【陆花】一番雨(22)

彪骑势不可挡,直接冲入了黑衣人群中。

太子精兵训练有素,骁勇善斗,然而王钦若手下也不是一般江湖人物。

在马蹄扬起的足以裹住整个人的浓浓烟尘中,一时刀光乱闪,不断传来吵杂的喊杀嘶吼。

皓月当空,银白的月光洒下,绝美的夜色之下,大地上却是陷入一片混乱之中。

赵曙背对陆小凤,注视着激烈的战况。

陆小凤道:“你为什么会来?”

赵曙道:“王钦若‘死’前给皇帝留下了密函,称他在查一件机要大事,如果他死了,就是有人杀人灭口妄图掩盖真相图谋不轨,让皇帝务必追查到底。”

“一件事?”陆小凤摇了摇头,“那这一件不为人知的事,王钦若便是已告诉了皇帝?”

赵曙转过头来盯着陆小凤,瞳中冷冽骤起,“谁知道呢……”

意思是:你觉得皇帝可能跟我讲吗?”

陆小凤只当看不见,道:“皇帝如果要追查,断不会找你查,但是皇帝也只会找他最信任的人查。”

赵曙冷哼一声,又把眼光投向战场,道:“找的是个油盐不进的怪人,开封府尹。”

“我与他有一面之缘,倒也没有传闻中那么怪。”陆小凤道,“但是你还没有说你为什么来。”

赵曙道:“如果王钦若真的死了,皇帝当然会对他说的话深信不疑……”

陆小凤接道:“但是王钦若只是诈死,可就另说了?”

赵曙没有回答,反而道:“你现在似乎应该有别的事要做,而不是在这里问东问西。”

只见赵曙纵跃而起,跳上了他的坐骑。

陆小凤忙道:“等等,你不是他的对手!”

赵曙头也没回,朝黑夜中厉声喊出命令:“突火枪队!”

话音一落,战场旁边突然冲天飞起一排光弹,几声脆响下,在空中炸出刺目的火球,一时间,黑夜被火光照亮,几与白昼无异。

被照亮的战场另一边,王钦若正打算趁着天黑乱战,鬼鬼祟祟地往后退。

此时,第一波冲入战场的骑兵已经把黑衣人冲了个七零八落,光弹似乎给了他们信号,所有人统一而迅速地朝同一个方向冲刺往前,仿佛一股奔涌的洪水,直把堤坝冲得缺了口。

骑兵队刚冲过去,黑衣人还因为突如其来的炫目火光中昏头转向,另一队人马上举起巨竹为筒的突火枪,以弧形排列着,一边往中心包夹,一边开枪。

纵使在场的黑衣人武功都不低,但毕竟血肉之躯,面对皇室一流火器的压制,抵挡也是难乎其难。

接二连三的数十声枪响后,突火枪队收枪后撤,骑兵队已又从后绕回来准备开始发起另一波冲刺。

分毫不乱,简直行云流水,令人叹为观止。

赵曙不耐烦地冲陆小凤道:“别愣在这妨碍小王,走!”

说完,他骑着马直接加入战阵,追着王钦若奔去。

陆小凤估摸赵曙这架势也吃不了什么亏。他便和白烔儿退出了战场,隐秘地穿过深沉的黑夜,迅速朝着第二个牢房去。

白烔儿道:“太子殿下好像是来帮先生的。”

陆小凤点点头,又摇摇头笑道:“他把我当作敌人。”

白烔儿道:“但是,为何?”

陆小凤道:“他是要当皇帝的人,他当非常懂得,没有永远的敌人,只有永远的利益。现时情势下,他可能觉得,我落在王钦若手上,对他并没有那么多的好处。”

白烔儿突然笑了一笑,道:“那先生觉得我是来帮你的吗?”

陆小凤沉默了一下,才缓缓道:“我把你当朋友。”

白烔儿低下头道:“也许,先生也应当非常懂得,并没有永远的朋友。”

陆小凤的眼睛很亮,他仰头望月,道:“聚散无常,享受当下足矣。”

白烔儿道:“我只能希望,我对于先生的利害,够让先生继续把我当朋友。”

陆小凤叹了口气,无可奈何道:“当皇帝那一套,对陆小凤不过是狗屁。你莫要搞错了,我并不是那个要当皇帝的人。”

话还没有讲完,他们已经到了。

但是当他们进入牢房之中,目中所见,仅有未灭的香炉依然隐隐飘着青烟,空无一人。

白烔儿比陆小凤还吃惊,脱口而出道:“难道没有关在这里?”

陆小凤否定道:“不对。至少到刚才为止,是关在这里。”

白烔儿道:“从何得知?”

“我的鼻子没有花满楼好,但是也并不是太差。”陆小凤说着,径直走向了香炉,一脚把它踹得倒扣在地上。

烟灭了。

然后他走到牢房过道转了一圈,又走了回来。

“守卫被打倒了。他是个剑客。”陆小凤托着下巴,蹲在了铁笼子里,看验着地板也不知道在瞧什么。“与你不同,他并不知道密道,是从正面进来的。但是面对众多高手围攻,他仍然没有下杀手,证明了:其一,这个人并非嗜血之人,其二,他也是个高手。”

白烔儿问:“他?是谁?”

陆小凤摇摇头,用手指着地板,继续自顾自地说道:“他在这里站了好一会儿,是在犹豫着什么?”

白烔儿突然拍手悟道:“我知道,他找错人了!”

陆小凤颌首道:“对,此地有两个几乎一模一样戒备深严的牢房。他费了大劲闯进来,却发现关着的并不是他要找的人。那么,他要找的是另一个牢里的人——他要找的是我。”

白烔儿道:“陆小凤果然朋友很多。”

陆小凤却道:“然而我不认识这个人。”

白烔儿也托起了下巴,道:“莫非是不认识的朋友?”

陆小凤道:“也可能是不认识的敌人。”

白烔儿连连摇头道:“敌人怎会为你闯如此危险的地方。”

陆小凤意味深长地望向白烔儿,坦然道:“是啊……”

白烔儿才反应过来,一时满脸绯红,张口结舌。

陆小凤没有把目光停在白烔儿好看的红脸蛋上,而是转向了空空如也的镣环,低声道:“人不对,但他最终还是把花满楼带走了。”

白烔儿猜测道:“或许他觉得这样做更容易找到你?”

陆小凤没有同意这说法,但他也并没有开口反对。他最后把目光投向扣在地上早已熄灭多时的香炉。

细碎的烟灰散落在地板,已经不再有温度。

陆小凤感到莫名的不寒而栗。

如果真的要找我,应该直接去另一个牢房。

这个剑客踌躇之后决定带走他,是因为,他不能再在这里待下去了。


评论(15)
热度(66)

© 耐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