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陆花】一番雨(21)

陆小凤心里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。可他现在没有时间纠结于此了。


白烔儿拉住急忙要往外面走的陆小凤,道:“不要惊动守卫,走这边。”


他走到一侧墙边,手按住一块砖往里一推,墙上竟然露出了光,随即翻出一个门来。


白烔儿道:“外面的人要经过三重铁栅门关卡才能进入这牢房,每道关卡都有高手守门,而像这样守卫森严的牢房,这里有两个。想必花公子被关的是另外一个。”


陆小凤安静听着,一边跟着白烔儿沿着七转八转的密道里往外走,一边沉思。


这个不起眼的小村落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地方,江湖中几乎从来没有人真正了解过。这里,早已不仅是个供护陵使生活的地方,而被王钦若暗中运作成一个庞大的组织。


名匠才能铸成的精制铁笼和沉重镣锁,还有如此森严的防守,王钦若实在已非常小心。


但白烔儿却知道可以自由出入的密道。


他到底是什么人?


白烔儿是出身鲁班神斧门的工匠,年纪轻轻,手艺就出类拔萃。


他非常聪明,聪明得装起糊涂来很难看出破绽。


白烔儿曾经做出了一个玉扳指,赵曙开出五十万两的价格要买断,据说玉扳指里有一个天大的秘密。


说起来,他似乎运气非常不好。陆小凤第一次见他,他正在被人追杀。之后,曹皇后的“鞭子”也袭击过他。再后来,他又落在王钦若的手里。


陆小凤想来想去的时候,两人已走出了密道。


天还没有亮,陆小凤昏睡过去的时间并没有太长。


白烔儿回头对陆小凤道:“我们去另一个牢房。”


陆小凤按住了白烔儿的肩头,摇了摇头。他注视着黑暗,白烔儿也转头跟着看,可他瞧着那里什么也没有。


“陆小凤,难道这世上,真的没有东西能关住你?”王钦若低沉的话音从远处传来,过了好一会儿,那个小老头的身影才慢吞吞从黑夜中走出来。


陆小凤道:“我也很有兴趣知道答案。”


王钦若冷冷地看了一眼白烔儿,脸上并无愠色,只是道:“都是不让人省心的人啊。”


白烔儿瞪着他,牙根紧咬,一言不发。


王钦若道:“你把他带出来又有何用。你明明知道,他即便能从牢房里出来,也不可能跑出我的手掌心。”


白烔儿怒道:“他当然能逃出去!”


王钦若向陆小凤道:“你以为他真的在救你?”


陆小凤道:“他是在救他自己。”


王钦若眯起眼睛,道:“哦?”


陆小凤道:“他靠自己的力量没有办法逃走,所以他必须要先救我。”


王钦若道:“他只是在利用你。”


陆小凤道:“他救了我,我再救他,我们俩已经打平。倘若他还能帮我多救一个人,那我便还赚了,如果这也算利用,我欣然接受。”


王钦若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,“莫非你认为,你不单能从我手上逃走,还有能力再带走两个活人?”


陆小凤摇摇头,道:“我不能。白烔儿不会武功,而且刚才那段时间,你已有足够的时间和手段让花满楼失去战力。我与花满楼联手都没有能打败你,我一个人何来那么大的神通。”


王钦若道:“你已明白你必输无疑,但是你并不打算投降?”


陆小凤道:“我打算和你谈一个交易。”


王钦若轻蔑道:“我不觉得你手上有任何筹码。”


陆小凤凝视着王钦若,道:“我还有我自己。”


王钦若确实没有料到陆小凤会这样说,他眨了眨眼睛,道:“你是准备用你的一条命,换他们俩的命。”


陆小凤点头。


王钦若笑道:“可你自己现在就已在我手上!”


陆小凤道:“适才我说没有能力带走两个人。但若我一个人走,你不妨猜猜成功的几率。”


王钦若哑声道:“你不会自己逃的!你怎么会扔下他们!假若你会扔下他们,你又怎么愿意用自己的命去换他们的命。”


陆小凤非常冷静,像一座山一般屹立,眼含凌厉,道:“你敢赌一赌吗?”


王钦若笑不出来了,他眼睛鼓瞪着,眼珠子像随时会掉出来似的。王钦若不得不承认陆小凤的确有些超人的地方,让人心生畏惧。


陆小凤是个赌徒,赌徒总是非常大胆,有时候甚至有些疯狂。王钦若不是,他总是非常谨慎,保证万无一失。


良久,王钦若才喃喃道:“我不赌……”


陆小凤嘴角露出一抹微笑。他已经赌赢了。


王钦若斜着眼看他,道:“但若是我把他们放了,你一个人肯定也会逃的。”


陆小凤道:“只要交易成立,我马上把自己按照原来的模样锁回去相爷的笼子里,没有帮我开锁的人,我就算是真长了翅膀,也是飞不出去的。”


王钦若阴森森的道:“说话算数?”


陆小凤突然笑了笑,又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,正要点头答应,远处突然传来一声长啸。


“不算数!”


啸声之中,一袭宽大的衣袍从黑夜里飞掠而出,落到王钦若面前。


两人定睛一看,来人竟是已为当朝太子的赵曙。


陆小凤呆住。


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。王钦若脸色铁青,依然强作镇定道:“太子殿下大驾光临,有失远迎。”


赵曙鄙夷地看着他,冷哼一声,“王丞相,可有听到小王的话?”


王钦若道:“不知太子殿下适才为何说不算数?”


赵曙双手往后一背,仰面道:“此事小王不允,自然当不算数。”


王钦若冷道:“江湖交易,皇家素来不过问的。”


赵曙横眉怒目,眼刀直射王钦若,道:“那我赵家的家事,又什么时候轮得到相爷插嘴了。”


王钦若道:“要不是曹氏暗中作梗,我又何必多说什么。”


赵曙喝道:“大胆,竟敢对皇后无礼!”


王钦若忽然大笑起来,“我当然大胆,我不单要插嘴,还要插手。如果没有那个女人在,太子你也早着了老夫的道了。不过既然太子殿下自己送上门来,今天正好一并处理了。”


话音一落,几十个黑衣人亮出兵刃冲了出来。


赵曙见状,嘴角一扯道:“大言不惭。”


远处蹄声骤起,只见一队精锐骑兵打马从黑暗中奔驰而来。马上的人皆是身着甲胄,器宇轩昂,显然不是等闲之辈。


评论(15)
热度(53)

© 耐耐 | Powered by LOFTER